《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當我站在人生三岔路安於現狀、害怕改變,是許多邁入中年上班族共同的心聲,但也有人開始反問自己:人生難道就這樣定型了嗎?到底是要安於穩定的工作,還是勇於改變,追求下一個夢想? 數年前,因對電腦網路產業感到興趣,我決定離開收入頗豐且已工作六年的傳統產業,投入與過往的工作經驗完全不相同的IT產業。在決定辭掉工作之前,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思考,因為自己年紀已近青壯年的尾聲,是否真要捨棄穩定且熟悉的環境? 就在對於原有工作的去留無法拿定主意時,我想起在各行各業工作的太極門師兄姊們,便決定向他們請益,聽聽他們的經驗分析。最後我決定辭掉工作房屋二胎,跟小自己十歲以上的年輕朋友一同進修資訊軟體及相關課程,專心一意的開啟新的學習生活。 雖然我很努力進修相關知識,可是因為對網路產業不熟悉,也會擔心找不到工作,正感徬徨時,想到平日太極門師父曾告訴弟子的話語「凡事往好處想」,讓原本有點躊躇的我開始堅定的向目標邁進。「既然已經花了這麼多的時間與精力去學習,就應該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 因為擁有這樣的正向思考,在結束近一年的進修課程後,開始嘗試投遞履歷到IT產業,且更把握許多與新公司高階主管面試的機會,也因此讓很多公司的管理階層 能認識我以及我的豐富經歷。雖然我的年紀不小了,但因為始終保持─樂觀、熱忱、積票貼極、正向的態度,不僅工作機會不輸給年輕人,最後也找到了嚮往許久的網路 業務工作。 在太極門練功多年,從師父身上看到時刻學習的精神,於是自己也以「Anytime,anywhere的學習精神」時時勉勵自己,也因此讓自己能很快的熟悉產業與公司產品,更因為一顆快樂高昂的學習態度而讓公司前輩與長官們特別青睞與提攜。 那時候工作非常賣力且相當投入,老闆和長官也都給予正面的肯定與讚賞,原以為自己的表現應該會得到相對的回饋,但事實不然,我因為開始計較「大家的薪水都 差不多,我為何要這麼賣力?」一顆心變得更加煩躁,讓原本每天開朗的心情,頓時陷入困惑,也漸漸失去了原有的工作動力與熱二胎情,當心理開始出現比較心後,不 僅讓自己的心變得扭曲與不平衡,且每天都很不愉快。 之後在一次的機會裡聽到師父告訴我們,應該把工作當成玩遊戲一樣。這讓我回想起小時候和同伴玩新遊戲時的情景,大家總是非常開心且樂在其中的享受遊戲所帶來的樂趣與成長,把這樣的心,融入到工作態度上,讓我真正領悟到師父說「生活即修道」的意義。 回想過去總把工作當成是一種競賽,也因此容易患得患失和產生愛比較的心理,然而自從轉念那一刻開始,才發現到,工作也是讓心靈成長的一種歷練!當我把這樣 的心態落實的轉換到職場後,我在工作上的表現就有了很大的不同,不但對客戶的服務更加熱忱,就連汽車借款業績也達到每年倍速的成長,上司看到我也非常開心。 在近不惑之年選擇轉業,雖然曾一度徬徨與遲疑,但我知道自己做到了,運用師父所教導的人生智慧與正向轉念的功夫,不僅讓我的夢想達成,更讓自己在工作當中 能隨時充滿喜悅與能量!在接下來的人生道路上,我更堅信,我的每一步都會走得更加踏實與充實!我的好朋友,若您現在也站在三岔路上面臨人生方向的選擇點, 建議您以一顆歡喜快樂的心情來看待,並以開放的心胸廣納各方智慧好言,相信會讓您做出明智的抉擇!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整合負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41kdfx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